父母與子女的溝通 -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 講座系列 (1)

身為第一代移民,要適應北美西方社會已經至少有些障礙;要在這裏建立家庭,養育土生土長的第二代,無疑會突顯文化上的差異;更要在這崇尚科學及個人主義,日漸遠離上帝的土地,建立合乎聖經教導的基督教家庭, 隨著子女長大,再要面臨更多挑戰。
本堂將於7月起舉辦一連串「建立基督教家庭」公開講座,約每月一講。首場講座於七月二十四日(星期日)下午舉行,由梁永康主教及師母主講,以教養基督徒子女為主題。
北美聖公會以馬内利堂主任梁永康主教與太太梁唐美琦師母結婚35年,育有兩位女兒。梁主教是加拿大聖公會聯盟(Anglican Network in Canada)副主教。夫婦曾於香港、澳門及溫哥華工作生活,育養兩女兒。長女沛恩香港出生,在溫哥華入學成長,現時在波士頓作博士後研究工作。幼女沛怡在溫哥華出生長大,年底將完成大學學位,今夏往西非作醫療短宣。兩位青年人信仰生命不斷成長,繼續服事教會及社羣。
梁主教與師母作爲第一代移民,與孩子溝通,體驗東西文化交匯的獨特處境,及父母互補的角色。沛恩身為北美成長的第二代,將分享與父母溝通的難與樂,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實碊以「基督為我家之主」。
聚會於本堂崇拜會址舉行:
561 Main Street, Melrose, MA
(First Baptist Church in Melrose)

查詢電話:(781) 606-0688
Info@emmanuelanglican.org

Leave a Reply